最近搞賢慧又愛吃的關係烘培用品慢慢增添中,而實驗一定是從想吃的東西開始下手以避免失敗.

下午實驗了
安琪拉的奶油泡芙(Cream Puffs). 第一次試作大成功,哇哈哈!太開興了! 我爸知道一定會跌破眼鏡的想不到自己女兒這麼厲害,連cream puffs 都做得出來,不僅像樣而且也很好吃. 真希望我在台灣的家人也能品嘗得到.

做的同時心想的是beard Papa的cream puffs(日式泡芙),他門店裡的泡芙真是好吃只是有點小貴. 這次實驗的成品雖然內餡卡士達醬custard cream不及他們家綿密柔滑,但整體而言算是不錯的.
 

 
將麵粉一次加入,繼續加熱攪拌至麵糰中的水份蒸發並成球狀 (麵糰不會散開),約 3 至 4 分鐘後離火,或煮至麵糰略呈透明,

將麵糰倒入混合碗中,放置 10 分鐘略為冷卻。接著分次加入蛋 (一次一個拌均勻再加,不要同時加入全部) ,攪拌麵糊至均勻平滑沒有顆粒,因麵糊中水份蒸發,所以麵糊呈濃稠狀,水份太多太稀薄的麵糊會造成成品無法向上膨脹.

 

 安琪拉的奶油泡芙(Cream Puffs)

做好的泡芙可以填入打發的鮮奶油或是冰淇淋一起食用。

材料

* 1 杯水
* 1/2 杯純奶油
* 1/8 茶匙鹽 (我沒加,因奶油有含鹽)
* 1 杯All-purpose麵粉 (中筋麵粉)
* 4 個蛋
* 適量打發的鮮奶油或冰淇淋

先預熱烤箱至華氏 400 度 (攝氏 200 度)。

作法:

在鍋中加入水、奶油和鹽,中火加熱至沸騰後,

 
用兩個金屬湯匙將麵糰平均分成 12 等份,間隔 2 吋放在抹了薄油的烤盤上,
(PS:我用了矽膠烤墊silicone baking mat所以不用抹油,是個很好用東西一點都不沾黏)
 
入烤箱烤 30 至 35 分鐘,或至表面呈金黃色,關掉烤箱電源讓泡芙在烤箱放置 10 分鐘,

烤好後取出放在冷卻架上冷卻。

(媽咪,好香喔!我口水都留下來了.)

等泡芙冷卻之後,用刀在頂端 1/3 處切開,(裡面是中空的)
 

挖去中央的軟麵糰(不挖也無妨),填入鮮奶油或是冰淇淋,再把表面蓋回去,灑上白色的糖份裝飾即可享用。


註1:中途不要打開烤箱,以免泡芙在未定型前即扁塌。
註2:可將麵糊裝入擠花袋中,擠成長條狀、小型泡芙或各式形狀再烘烤,但烘烤時間則需斟酌增減。
註3:未食用完畢的泡芙必需冷藏保存,如數量較多密封冷凍保存較為理想,食用前置於華氏 325 度 (攝氏 165 度) 的烤箱中烘烤 10 分鐘,取出待其冷卻即可回復脆度。

 

  

 

卡士達醬是参考 Wendy的泡芙與卡士達醬


材料:蛋黃 1個,砂糖 2又 1/2大匙,中筋麵粉 1大匙,牛奶 100 ml,香草精少許。

做法: 
先做卡士達醬:小鍋裡打散蛋黃,篩入麵粉與砂糖,加入牛奶,小火邊煮邊攪拌至成濃糊狀,蛋奶糊中心噗噗地成微沸狀即可取出。滴一點香草精,放涼就可以拿來填泡芙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mmydia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