婆婆訂的蛋糕



4月29日婆婆結束了在 LA County Department of public social services 十八年的工作. 真的很偉大很不簡單耶,年紀這麼大了還得每天早起開車去上班. 幾天前公司要考試,即使沒幾天要退休了還熬夜挑燈夜讀辛苦了兩個晚上.

因為她搬家的關係,新家離公司遙遠,小姑要她趁機辭職養老,體恤她不要再那麼辛勞了. 這段過渡期讓我有機會與婆婆一起生活快兩個月,知道為什麼最近搞賢慧了吧(笑)! 她可是最捧我場的人!

其實我真的很好運沒什麼婆媳問題,婆婆還總是噓寒問暖的,不時帶我們上餐館的. 過年及大小生日還包大紅包給我們,連上次他兒子說我們結婚周年,也包紅包給我,還幫我看顧小孩讓我們去吃兩人浪漫燭光晚餐,真是前世修來的好福氣. (我媽說我好狗運遇到好婆家)


我家老爺老愛拿此來陶侃我要我去上班,我總耍賴說"從結婚那天起就退休了,不知道嗎." 其實真汗顏,看婆婆早起準備她的午餐後又忘記帶,不時在找她的車鑰匙或手機的,真心疼. 確實是早該退休好好的享清福,不要在操勞了.
她一生都為自己的子女們努力奉獻辛苦著,不時替家人擔心這,憂心那的,煩惱這,煩惱那.是無微不至的好母親!

在她餐會的那一天看她有點小緊張在準備她的離別感言,我說"媽咪今天是妳的big day,有沒有像結婚那天心情七上八下的呢?" 她點點頭. 我到現場去幫她拍照紀念,看到同事們為她舉辦盛大的退休餐會,收到好多花束捧花、禮物、卡片、好多的擁抱親吻及感性的祝福,真令人感動,不捨離情依依.不過那天她忙著張羅這,張羅那的,沒吃什麼東西一定也餓壞了. 

回家後小朋友看到Ba Noi拿那麼多汽球、禮物、還帶回一片花海回來,全都興奮地圍著她要幫忙拿,並急迫的追問是誰的生日呀,跟在後面高興極了. 相信今天是婆婆百感交集,五味雜陳的難忘日子.

在洗好照片交給她時,又不停的感謝我幫她拍照. 這又令我相當不好意思,我技術不好沒能拍得專業,只是普通而已就被稱讚. 她還交代如果有需要她的地方,一通電話她就來幫我顧小孩,我真的很幸運!

src="https://pic.pimg.tw/mommydiane/1209760880.jpg">
 

婆婆年輕時的模樣
 

Party實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mmydia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