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收到妹妹第一次在學校的正式照片,非常慶幸這張照片是在她自己亂剪頭髮的前兩天拍的. 拍的多好,多可愛呀! 媽咪滿意極了若是在那之後我大概會不開心吧.

妹妹去年三歲半開始上學時,我們也是比照姐姐送她去蒙特梭利preschool, 才剛上夏令營我們便對學校極度不滿意,四週完就把姊妹倆都抽離該校. 對她覺得有點抱歉,姐姐總是享受最好的,妹妹老接二手次好的,衣服玩具等就不用說了(物盡其用嘛 ),現在教育才藝也是.

話說姐姐在蒙特梭利(幼稚園中班)讀了整整一年,可是我們在她身上並沒有看到投資該有的收穫,連最基本都沒達到 (五歲初時,1到20還數的亂七八糟的). 大概是因班上有30幾個小朋友,一個老師,一個助教(有時有2個), 而蒙特梭利主張讓孩子自由選擇有興趣的工作Job做,在遊戲中學習. 可是老師比較關注聰明又積極的學生,像姐姐散漫又被動的小孩大概都放任她自己玩吧.

在學校正常上課時間裡,有額外付費的舞蹈課ˎ體操課, 那些都是小姐說要上的,結果她愛上不上的, 一鬧彆扭她就不上. 等到聽她說起此事後,隔天問老師了解狀況,老師竟答說不知道要我自己打電話去問在校外教才藝的老師. 詢問有關女兒在學校的事時常常得到"不知道,不清楚"的回答. 真是令我超不爽,到底我的小孩在學校是在幹嘛的?

期未最後一次的teacher and parents 的會議,我們準時抵達後等了5-10分鐘
才被告知"老師因病剛離開回家". 奇怪怎麼沒人先通知一下讓我們白跑白等呢? 後來詢問助理老師她說會改期安排,但也沒消沒息的接著學期就結束了,就這樣不了了之.  讓我的不滿升到頂點是學校的溝通及處事態度很糟糕. 去年妹妹也是該校的小班生,學校規定入學新生一定要参加兩個月的夏令營,就讓要升kindergarten幼稚園大班的姐姐陪妹妹適應首次的學校生活. 本來計畫很好的,可是學校偏把姐姐編入中班的新生裡, 明明就該是在大班的夏令營裡(她的同學們都在那). 我向學校反應,他們的答覆是女兒未繼續就讀它們的大班,所以目前沒有名額不過會幫我安插看看. 兩週後的答覆仍是沒有名額. 超火大的,浪費我的時間金錢, 我們說要考慮退學,他們冷冷不在乎的說那就給我們Two weeks notice吧. 這時才從我的蒙特梭利名校中覺醒,不是好名聲就有好品質.

接下來幫妹妹找了家中文學校,環境設備及活動沒蒙特梭利的高級,但教學成果顯然有效多了. 重點是每個月還省了將近200多美金. 蒙特梭利活動多,什麼都是額外付費的,每個月都有好幾個小朋友生日,不時得準備禮物的. 妹妹上了三個月後,回台灣参加她舅舅的婚禮,向學校請假一個半月也沒算錢,要是在蒙特梭利肯定得照常付費, 再次回到學校後度假後的玩心收不回,又聽說學校因用地租約問題年底要關門,便結束了在此四個月的學習,
學校現已被夷為平地了不復在了.

今年一開始便在物色學校,希望找離家近的. 附近的教會學校很符合離家近的條件,可惜姿態高都需慢慢等. 聽說有些媽媽還在懷孕期,就先繳了登記費把小孩名字放在wait l
ist等候名單裡卡位. 像我這種要馬上送小孩入學,應該一點機會都沒有吧. 跑了趟學校詢問,校方說有時會有名額,付了不退還的登記費才能受理,屆時有缺額會通知家長. 想說付了錢能否順道参觀一下學校呢? Director翻了翻行事曆說兩個月後才能安排 (不是想参觀就能参觀的,規矩真多). 到了當天因發高燒沒能参觀成,後來email學校的Director詢問問題都沒人回.我也懶得繼續追問了.

直到今年三月才幫妹妹找了另一所教會學校,雖非名校但教學成果及學費以及妹妹學習的表現,顯然比姐姐來更令我滿意多了.


PS: 1. 每次提到投資在姐姐身上的銀子,老爺就上火.
       2. 妹妹現在的新髮型走在路上都會被認出.(苦笑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mmydia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