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還記的半年前,我家妹妹自己亂剪頭髮後的怪髮型? 現在好不容易把短的不像樣,及参差不齊的頭髮給留長了. 今天老爺不用上班說要帶孩子們去理髮,妹妹要求指定要去-有氣球拿ˎ有玩具玩,有卡通看ˎ可以坐在木馬上的兒童專門美髮沙龍. 妹妹一向乖巧聽話ˎ表現良好,做事勤勞認真,所以讓節儉的老爺一口答應(老爺的理髮費向來都是便宜的$6~8),今天算是寵愛孩子們一下.

 

我喜歡女孩留長髮,這樣可以滿足媽咪幫她們編弄頭髮的樂趣,也能變化多種造型,短髮就沒得玩了.還有就是短髮會讓我想起國中時期,每個人那種齊耳短髮的青澀駝樣.

 

不過我婆婆特別喜歡短髮,女兒們的頭髮只要稍微長了點,必被催促要我剪短.從前她會用請她照顧孩子時,趁機將她們修剪一番. 我雖不高興但也不敢說什麼,只有交代女兒們未經媽咪許可,不准讓人動手剪髮,當然也包括她們自己啦.   

 

今天我原本想說剪短但仍可編髮為原則,可是妹妹前面側編的長度還是不夠長,結果被剪成磨菇頭」,老爺說是「Super Mario 超級瑪莉」. !算了吧.安慰自己反正又要很久才需再度上美容院,而且婆婆一定超喜歡這顆頭的,我再多看幾天應該會快就看慣習了.   

 

後記:

那天傍晚Ba Noi送姐姐回家後,看到妹妹的新髮型果然被大力讚揚一番,接著話鋒一轉,換我被碎碎唸-為何不將姐姐的剪短? 我答說她要留長髮呀,婆婆竟說「She looks terrible!」,其實姐姐的頭髮一點也不長,硬要我剪,難道看到耳朵的短髮才叫美嗎? 不過隔天我還是帶姐姐去讓人修一下,意思意思一下. 老人家奇怪的堅持,不過我相信因為這樣會讓她想起自己女兒小時候的模樣吧!

 

 

   

 

 

   

-------------------------------------------------------------------------------------------------

原本是希望像這樣的  (去年三歲時)

 

 

------------------------------------------------------------------------------------------------

妹妹勤奮認真的證據 (十月底時)

柿子紅了,媽咪問誰來幫忙撿柿子? 只有妹妹靠過來,馬上來幫忙.弟弟偶爾插一下花,亂丟柿子. 姐姐嘛,連理都不理,自己擺攤玩起黏土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mmydia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