姐姐的上門牙在幾個月前已經開始鬆動中,她也不時用手摸摸碰碰那顆搖晃的牙齒,最近發現幾乎都快掉一半,牙都歪了. 媽咪問 "我幫妳拔下來,好不好啊? " 得到堅決否定的答案.

 

但是看她不時用手或用舌頭推弄那顆門牙,激起我更想幫忙的慾望. 我把她叫來說 "媽咪要給妳一個surprise, close your eyes and open your mouth " 趁她照做時,正要伸手摸到牙齒時,被查覺了,一溜煙給跑了,無法得逞.

 

後來她知道我很想拔她的牙,故意跑來我面前秀她的歪牙讓我看再趕緊跑開, 玩鬧幾次之後,被我逮著壓倒在地,趁她張嘴時,快手把牙齒給 了起來. 姐姐一看到她的門牙,竟在媽咪手上,非常不甘願的大哭起來. 我趕緊解釋說"妳看完全沒流血,表示那牙就該掉的,新牙都冒出頭來了,而且tooth fairy牙仙子會來買妳的牙,一顆值一塊錢喔"

 

看在牙先子會拿錢買牙的份上, 馬上高興幫掉牙拍照留念,等不及要秀給她爹瞧瞧.

 

PS: 牙仙子這個故事真好,有安撫人心作用.

 

 05.JPG  01.JPG  03.JPG

 

 05.JPG 04.JPG

你在看我的缺牙嗎?

 

---------------------------------------------------------------------------------------

 

兩歲兩個月

 

再來是前晚,弟弟一如往常,總喜歡姐姐們手上正在玩的東西. 姐姐們心情好時,會讓. 但總有不想也不願讓時,爭執吵鬧就開始了,這是我家最常上演的劇碼之一.

 

話說二姐不讓她的東西,弟弟硬哭著要搶,根據目擊者-大姐的說法-兩人爭執時,弟弟重心不穩,不小心自己跌倒,狠狠的整張臉撞到咖啡桌的玻璃上,不是妹妹推他的. 媽咪聽到哭聲聞訊而來,弟弟嘴角在流血,趕緊抱抱秀秀.

 

後來才發現這一摔,不僅嘴內及舌頭破皮流血外,上排其中一顆門牙給摔裂了一角,形成一個缺口,斷裂的地方也很尖銳,真不知該不該去看牙醫把尖牙給磨磨,順便檢查傷口有無細菌感染? 還是順其自然呢?

 

06.JPG 02.JPG

左門牙斷裂,爹地評論是"鈣"不夠.

媽咪緊急澄清-你兒子不愛吃飯,不愛喝奶,不是我的錯喔.

 

 07.JPG 08.JPG

也不是我的錯喔,你自己跌的,二姐也很無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mmydia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