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連續兩個禮拜以來,我們家3個小朋友都掛病號. 姐姐在馬丁路德日的週末,去 Ba Noi家過夜時生病發燒了. 星期一中午回到家,原本的生龍活虎的姐姐已不復見. 只見一副病懨懨樣咳嗽連連,沒精神更沒胃口,整天發燒吃了退燒藥也沒用,事情果然不妙啊.

到了半夜竟然連妹妹跟弟弟體溫也跟著飆高,全都發高燒了. 天啊!病毒散播的這麼快嗎? 爹地已經去亞洲出差一個多禮拜,明晚才回來呢. 趕忙著餵他們吃退燒藥準備冰枕,剛忙完才躺下一會兒. 身旁的弟弟突破劇烈的咳起來,還沒來得及抱起來,已經吐的他的我的衣服,枕套,床單,地毯到處都是,慘不忍睹. 安撫好他的情緒後,換上乾淨衣服床單後又咳又吐了,抱著他拍了整夜的背,就這樣徹夜難眠. 隔壁房的姐妹也好不到哪,咳嗽聲此起彼落的. 當小孩生病時除了他們難過不舒服外,最折騰還是為娘的.

隔天早上向學校請病假,便帶著大隊人馬去看醫師,診所間好不熱鬧,好多小朋友都發燒感冒了. 醫師開了消炎的抗生素及感冒藥的處方,再到藥局買藥,服侍他們用餐用藥後(每人3種藥,1次共給9劑),安頓好他們上床午睡都已經下午2,3點,自己都已飢腸轆轆了.

姐姐共燒了5天,妹妹弟弟及早用了抗生素,但也燒了整整3天,雖說抗生素對付病毒並無效,但也提早起動身體的免疫功能吧,大約縮短一半病程的時間. 但是其間弟弟的高燒都是101F起跳至104F以上,燒的我驚心膽跳. 這次的症狀是:連續高燒不退, 頭痛, 喉嚨痛, 咳嗽, 鼻塞, 流鼻水.

七天後他們病情比較好了,換媽咪感冒發燒了. 雖說生病了,三個小孩的日常起居照顧,學校才藝課的接送,洗衣燒飯,跪地擦地板,廚房鍋碗瓢盆的清洗整理,督促姐姐功課. 該做的事還是得做,沒人幫我.

我在發燒的第三天,姐姐學校老師要到Huntington Garden 做戶外教學. 當天我應該當司機義工戴小朋友來回,到了學校老師看車子夠用,體諒我準我不用去. 有了這個空,想說趕緊掛號看病去,這是來美快7年,第一次因為感冒發燒去看醫師.

我又要抱怨了,都預約了時間還是等了一小時多才輪到我,醫師檢查到拿到楚方簽不到5分鐘. 在台灣診所多,服務好,路程近,拿藥方便,醫師會幫妳通鼻子或蒸喉嚨的,馬上讓妳暢通舒服多了. 在這裡看病,車程遙遠,等待時間久候,純粹只為拿處方看安心,花錢消災的. 我的鼻子還是完全塞住,無法呼吸. 再到藥局,等吃到藥,半天的時間是跑不掉. 耗掉那麼多時間(只為那抗生素),害的我整天的行程變的很匆忙.

我也燒了5天之久,生病期間的有天晚上發高燒又全身發冷,勉強做完晚餐後吃藥先休息一下. 半夜起來看到的是-杯盤狼藉餐桌沒人整理,小朋友吃剩的飯菜還在碗裡,水漕裏的碗筷沒人洗,沒吃完的飯菜也沒放冰箱. 在動手整理時只覺得好悲哀. 我家的老公真的是老爺,這些事他都不會也不願做. 作夢時,我在想如果有個佣人,可以幫忙打掃整理家務兼煮菜做飯的,供我差遣使喚,多好啊! 可惜現實中我就是那個台佣啦. 我老公內心中想要的佣人,應該是年輕貌美身材婀娜多姿的俏女佣吧,我們要的佣人所需不同.

到現在都超過二星期了, 弟弟好像被媽咪傳染到二次感冒, 又開始發燒流鼻水. 這個流行感冒週期到底什麼時候從我家結束啊! 不要再沒完沒了,也希望大家都能健康平安的過個好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mmydia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