幫妹妹報名了city 的ballet & tap 舞蹈課. 第一天上課老師就交待要準備踢踏舞鞋,最後一堂課是成果表演,主題是"綠野仙蹤",須準備"桃樂絲 Dorothy "的服裝. 原以為是輕鬆玩樂的課,但這次的老師要求要關門教課,家長們不準在場內觀看,全被請到室外,以免讓小朋友們分心.

因為是老師吩咐的,便謹遵所咐買了踢踏舞鞋,妹妹很高興她的舞鞋能輕易製造聲響. 接下來準備服裝,萬聖節已過市面上買不到衣服,上網找不到免運費又滿意的. 想說自己動手做,便到附近的Joann找材料,一看什麼都貴買不下去,還是買現成的比較
划算. 恰好老公約我們去逛Walmart ,發現他們的布及材料配件比Joann便宜一半,便開心購齊所須物品. 老公還認為我大費周章,不是隨便都有在賣有需要自己做嗎.

當我開始做時,看著pattern研究了好久,餐桌上有我的縫紉機,熨斗,滿桌的布料傢私,地上是布屑及線屑. 小孩煩我,我也隨便應付或充耳不聞. 老公問說 Do you need money? 他以為我沒錢買. 後來接袖子時,正反接錯了,把他笑死了. 完成半成品時,請妹妹來試穿她的服裝,她老大不高興不願試,大概嫌像純樸村姑,不夠華麗. 反倒是姐姐很感興趣,迫不及待要接收了.

我做的是4歲的版型,妹妹穿稍嫌大,姐姐穿剛好. 完成後兩個人搶著要,連老公也從一剛始的揶揄不以為然到讚嘆說,可不可以順便幫他做star war星際大戰的服裝 .

這是第一次親手為女兒縫製衣服,應該不會再想不開要自己動手縫製了. 整整花了我一天的時間,有點浪費時間成本也過高,用買的真的方便便宜多了. 只是這是獨一無二的, 是媽咪對女兒的疼愛.



綠野仙蹤主題曲 over the rainbow


Over The Rainbow》彩虹曲 / 飛越彩虹

Somewhere over the rainbow
Way up high
There's a land that I heard of
Once in a lullaby

Somewhere over the rainbow
Skies are blue
And the dreams that you dare to dream
Really do come true

Some day I'll wish upon a star
And wake up where the clouds are far behind me
Where troubles melt like lemondrops
Away above the chimney tops
That's where you'll find me

Somewhere over the rainbow
Bluebirds fly
Birds fly over the rainbow
Why then, oh why can't I?
Some day I'll wish upon a star
And wake up where the clouds are far behind me
Where troubles melt like lemondrops
Away above the chimney tops
That's where you'll find me

Somewhere over the rainbow
Bluebirds fly
Birds fly over the rainbow
Why then, oh why can't I?

If happy little bluebirds fly
Beyond the rainbow
Why, oh why can't I?

在彩虹之上,有個很高的地方
有一塊樂土,我曾在搖籃曲中聽到過

在彩虹之上的某個地方,天空是蔚藍的
只要你敢做的夢,都會實現

有一天,我會對著星星許願
然後在雲遠天高的地方醒來
在那裡,煩惱像檸檬汁一樣溶化
遠離煙囪的頂端
你就可以找到我

在彩虹之上的某個地方,青鳥悠然飛翔
青鳥越過了彩虹
那麼,我為何不能?

如果快樂的小青鳥兒
飛過了彩虹
那麼,我為何不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mmydia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