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發現了一個新網站-
周老師的美食教室 ,裡面有好多食譜可以参考. 今天挑了金牛角麵包來實驗看看,曾在新聞中看到金牛角麵包在台灣很火紅. 周老師的配方裡準備的材料好像不太難的樣子,就來嘗試第一次做麵包的經驗. 

實驗- 金牛角麵包 
我只做一半的分量(12個)

材料:
細白砂糖………………70克
溫水……………………80克
快發乾酵母……………2/1大匙
中筋麵粉………………335克
鹽………………………1/2小匙
奶粉……………………20克
蛋………………………1個
奶油(放室溫中軟化) 80克

裝飾:
蛋水(蛋黃1個加2小匙冷開水)的一半
芝麻……………………………適量 (沒有材料,所以沒加) 

做法: 
1) 所有材料(裝飾材料除外)依序加入盆內,攪拌成糰。
 
 

2) 取出,用力揉成均勻柔軟的麵糰。放置約10分鐘使麵筋鬆弛。
 
 

3) 擀成大薄片,再用輪刀切成12個長三角形。(也可把麵糰分成數份,較易操做)
 
 
PS:這裡是最難的,我的桿麵棍一擀就把麵團給黏住了,只好灑點麵粉才好一點,又因為是第一次玩麵糰,沒法擀成像老師照片一樣的薄片(到底要多厚多薄,完全沒概念,所以我就隨意啦),更不用說切三角形,真是有夠難搞. 


4) 把三角形底部垂直切開一點,依下圖的步驟捲成牛角形,排在塗了一點奶油的烤盤上。 
 
PS:這裡也很難搞,看我三角形切的大小不一的,捲的亂七八糟的,很有挫折感:( 


5) 表面刷蛋水,撒些芝麻。放在溫暖潮溼處(約38℃)最後發酵30-60分鐘。
 
 


6) 烤箱預熱到170℃(350˚F),放中層烤約12-15分鐘,熄火用餘熱再烤5分鐘。烤箱火力若是夠平均,也可以直接約烤16分鐘即可。(上下火分開調節時上火190℃下火160℃)
 
 

心得:

還真不簡單! 幸好還不錯吃小朋友很捧場,老爺說很適合當披薩的麵包,我聽不出來是褒還是貶,反正我覺得好吃就好.

PS:我的中筋麵粉不夠,所以加了部份的高筋麵粉,不知道是否有差別?(疑問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mmydia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