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週開始日光節約時間後,早上起床覺得很痛苦,為什麼要這樣調來調去的,每晚要起床餵一兩次奶,加上忽冷忽熱的天氣大家輪流小感冒,半夜服了藥後要早起準備早餐趕上學真的好累,要調日光節約時間怎不晚一點如四月啊,三月中七點起床天都沒亮, 好討厭daylight saving !

時間好快!妹妹維多利亞三個月大了,每次看著她就覺得很不可思議,去年六月得知意外懷孕我滿心不爽加不願,脾氣更是暴躁易怒,我也不把自己當孕婦就跟正常人一樣,不會特別小心注意有的沒的,喜悅的心一點也沒有,連產檢都不太想去,到預產期最後一個月才有意願準備嬰兒用品. 現在看著妹妹的小臉覺得她好小好可愛,好愛她喔!姐姐哥哥也都好愛她,不時親吻與抱抱,也不管咳嗽感冒就是會忍不住親她,不時為了爭抱妹妹吵架還打架哩.姊姊們也真的幫忙照顧得很好,雖然有時真得當她是玩具被搶來搶去的.

自三星期大後就很會吐奶,很大量的吐奶,每天要洗床單(sheets and matress pad)很費力麻煩(搬重床墊),而吐奶都發生在晚上很晚了什麼都搞定了媽咪很累了終於能躺平休息時,然後又是一陣兵荒馬亂. 問了醫師說沒營養不良也沒幽門肥大,那就不要餵太多,可是還是很會吐,現在只要看她神色怪怪的,我就先拿垃圾桶預備,果然成功被我接住多次,但是還是經常要洗床單,最近直接不鋪床單了,半夜吐奶我也不想勞動了,直接拿新保潔墊蓋上繼續睡,洗床單明天再說.

很愛說話,只要對她說話會回應你:) 也很會笑,逗她就會笑有時還會發出笑聲,大家每天圍著她學她說話逗她開心. 當然也會哭特別是晚上入睡前. 基本上媽咪目前都很有耐心呵護,彌補懷孕前的不耐和不樂意. 

1 month old

01

02 03  

06 07

05 08

一月份的某天弟弟會騎腳踏車了,說是兩個姐姐教他的. 二姊是大姊教的,這就是有兄弟姊妹的好處,自動就會了

01 02

5 weeks old

5w 5w 1  

6 weeks old

6w 2 6w 1  

6w 4 6w 5

6w 3 6w 6

6w 10 6w 7

6w 9 6w 8    

7 weeks old

7w1 7w2

7w4 7w3  

7w11 7w5

7w7  7w10 

7w6 7w8

7w9 

8 weeks old (二姊八歲生日)

第一次帶出去用餐

8y2 8y1 

日本料理師傅給我比大拇指,一個人帶四個小孩用餐,妹妹很乖完全沒哭鬧

8y3

試禮物

8y4

8y5 s8  

 8y11 8y10

現在媽咪叫名字時常錯亂,老二最常叫,她做事認真又盡責,抱怨不多是媽咪最得力的幫手 祝乖寶貝八歲生日快樂!

8y9 8y8

8y7 8y6 

2 months old (12lbs 9oz, 22.5" ,15.5")

等打預防針,哥哥很慶幸不是他被打

2m

2m1o 2m7

2m8

2m6 2m4

2m1 2m5

妹妹你要吃一口嗎?

2m3 2m2

9weeks old

9w2 9w1  

 9w5 9w4  

9w6 9w8

每天一大早還在睡夢中就被媽咪抱來抱去,送哥哥姐姐上下學 

9w 9w3

 10 weeks old  

10y8 10y7

10y6 10y5

10w2 10w1 10w3

天氣太熱流了滿頭汗被哥哥嘲笑crazy hair

 10y1 10y2

看我把妹妹梳的多漂亮啊!

10y4 10y3

美人出浴

10w5

我也是baby!

10y9   

姐姐十歲生日(還是去吃日本料理慶祝)

10y10

10y14 10y13 

10y11 10y15

十歲生日快樂!哇,已經進入二位數了真不敢相信!姐姐有很多進步空間,希望她能自動自發點,少抱怨些,積極點以上是媽媽的小期許.也希望她的preteen不是太難侍候. 

10y12 10y23 

10y21 10y20

10y22  10y16

10y19 10y18

10y17   

11 weeks old

姐姐們最喜歡打扮我幫我拍照了!

p1 p2

p3 p4 

p5 p8

p6 p7

姊妹互拍

p12 p9  

p13 p11  

可愛粉紅妹

p16 p15   

p19 p17

p18 p20

p24 p23

p21 p22 

p25 p14  

p26 

3/7 學校科學展

製作goop (白膠,玉米粉,硼砂調和後變成類似黏土的東西) 

s3 s4 

製作棉花糖最受歡迎

s2 s1 

有天晚上這小子不知搞什麼,竟然把putty(goop變的)放到頭上拿不下來,反而頭髮黏越多越緊(比口香糖還遭),因為黏的很緊剪刀也不無從剪起,只好抹嬰兒油慢慢的少許少許的剝開到能動刀時在剪掉,這樣也搞了快一小時,後來問了原因,原來他想學姐姐放蝴蝶結當頭飾,真是又氣又好笑的. 

s5 

後來當然得上理髮院修理

s6   

3/18 媽咪久違的逛街

第一次去mall

a3 a2

s7 a1    

媽咪帶小孩逛街又被搭訕要小朋友們去參加兒童試鏡,是目標太醒注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mmydia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