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傍晚是媽咪最忙碌的時候. 要準備晚餐煮飯,之後要洗鍋碗瓢盆,整理桌面,再把地板拖乾淨. 然後幫小孩洗澡擦乳液,還要陪坐盯功課,還要唸書給他們聽,真的一刻不得閒.

 

我家老爺下班後,裡所當然累死了.吃完飯後,看報ˎ看書ˎ看電視ˎ上網ˎ講電話ˎ玩電動的,就是很少會主動幫忙照顧小孩,一定是要我用請的,還得等一下這個ˎ再等一下那個的.

 

就算他在家,我連上洗手間ˎ洗澡很私人的時間,有時都要把弟弟連同帶進去,因為沒人要幫忙看他. (姐姐們有時不喜歡弟弟搞破壞,而拒他於門外. 爸爸在享受他悠閒的下班私人時間).  若我堅持不開門, Johnny會一直拍門,就算哭的驚天動地,一家之主通常都穩如泰山,無動於衷,不甚理會.

 

每次交代老爺麻煩他唸書給小孩聽,不是放電視卡通或DVD給他們看,就是以很快的速度唸完,而且規定每人只限唸一本,故事情節不能太長的,不然他又要抱怨工作多辛苦的.

 

星期二晚上,就是媽咪在唸書給姐姐聽時,弟弟在旁一不停哭鬧,很是干擾. 我們便移駕到姐姐們的房裡去讀. 順便看他的哭聲能否刺激當人家老爸的,能過來幫忙照顧一下. 不一會兒,媽咪發現他的哭聲不太尋常-夾藏著恐懼,只好在放下書本,再回房查看. 才知道原來房門被反鎖了.

 

姐姐離開時,不高興地把門帶上,弟弟一個人在房間裡,想開門卻轉到中間的門鎖,結果被鎖住了. 他拼命的拍門大叫,卻沒人理他而放聲大哭. 原本在門外是有放鑰匙,以防萬一的,結果偏偏要用時卻找不到.

 

老爺一來就臉色鐵青,說那個房間鎖是我要求加裝的,所以我要負責讓弟弟冷靜下來,不要瘋狂哭喊. 我心裡想著, 有人夫妻的主臥室是不加鎖的嗎? 這個時候竟然責怪到我頭上來. *x*x*x! 我還在罵是誰動了我藏的鑰匙勒.

 

我趕緊繞到後院,跑在房門外的窗戶向弟弟喊話. Johnny在看到媽咪後,果然安心鎮定多了. 我要他照我的指示做 ,試著把鎖打開, 眼淚鼻涕直流的他,雖然有按照指示操作,無奈他的手指力氣還不夠,無法往順時鐘轉,他只會逆時針轉,怎樣就是打不開,他又急得大哭了.  我就站在外面,跟他說了20分鐘的話,安慰他別慌,再試試看. 這時心裡已經有最壞的打算,不過就是把紗窗破壞,從窗戶進去開門唄.

 

正準備要如此做時,房門打開了. 我跑進屋裡,原來是老爺用鑰匙開的,我問在哪找到的? 是在他的置物盒內,他試了所有的鑰匙,總算有一把是對的. 他才是那個亂動鑰匙位置的人. 實在是不想再挑起夫妻間的戰火,不然要吵的事還真多.

 

事後我們教Johnny如何操作門鎖, 讓他練習一番,不過他還是只會鎖,不會開. 這時老爺坦承當初買錯鎖了,應該買那種在房內扭開門把,就能開門的那種. 反正我們家每天的drama都很精彩.

 

 

 

門開不起來!

 

 

 

 

 

當姐姐願意陪他玩時

 

後記補充

2009.10.25 晚, 又發生弟弟將主臥室房門反鎖事件,不過這次他人在房外,鑰匙在房內. 所以紗窗到底還是給剪破了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mmydia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