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日過後當然就得拜訪醫師,做兩歲的健康檢查及打預防針. 一如往常提早幾分鐘到診所,等叫到名字能進到診察室又是過了30分鐘後,見到醫師前又得等個15分鐘.

 

LA看醫師已經到了預約時間還得等個30分鐘以上是基本起跳嗎? 我等過醫師最長紀錄是兩個小時後,等到臉都綠了差點走人,就是沒勇氣跟醫師說可以麻煩請你稍為準時一點好不好?」醫師看診時間在10分鐘內結束.

 

兩歲的預防針只有A型肝炎ㄧ針,弟弟難得沒哭一聲,但是小姐量的體重是24,33英吋高. 身高體重成長表落在百分之十裡,遠低於一般. 醫師說不需擔心,只要多吃點.

 

我的煩惱就又來了,不愛吃飯真的很困擾. 我早就厭倦拿著碗匙追著小孩餵飯不吃就不勉強唄. 可是心裡還是很在意數字怎麼增加得如此龜速緩慢. 萬一哪天跟老爺吵架又被冠上怎麼把小孩養的瘦巴巴的?」是怎樣做母親的指責就覺得心煩.

 

只要是在家用餐,我幾乎沒能好好坐下吃飯,總是在餐桌上及地板上不停忙錄著. 還不給我長肉,氣死了.

 

只是一個轉頭不注意的時間,弟弟已經把桌上整瓶的海苔香鬆倒得滿身ˎ滿桌ˎ滿地ˎ椅套也沾黏的到處都是,闖禍後他拔腿就跑,海苔就隨他快跑飛揚飄灑於客廳ˎ房間,真是超級火大. 妹妹也連帶被我責難一番,誰叫她在睡前還要求喝牛奶,弟弟隨她出來搗蛋而她卻旁觀看不阻止.

 

昨晚更精彩. 醫師交代多吃點,媽咪晚餐特別煮豐盛期望少爺多吃一點, 把他放在高腳椅上弄妥當後,看他吃的很好便吩咐姐姐們幫忙看一下,媽咪去浴室一下. 30秒後妹妹馬上就來敲門並大喊 Johnny is making trouble now!出去一看氣得七竅生煙,他正抓起碗裡的飯菜朝各個方向亂仍擲. 媽咪來到面前非但不住手,還準備丟向媽咪,被我一手捉住並用力打手心,這下可比灑的都是的海苔屑更壯觀了,桌上ˎ地上ˎ衣服內ˎ頭髮上ˎ牆壁上範圍之廣嘆為觀止,又要整理不完.

 

我也很想優雅地用手一指輕聲吩咐來人去整理,反正小孩嘛難免搗蛋,無須發飆打罵小孩. 問題是我就是那個不時得蹲在地上整理東ˎ整裡西的那個來人,這下火氣可比火山爆發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mmydia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