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買了電子秤! 所以今天實驗了周老師美食教室的蛋黃小餅.  我只做一半的分量,很香很好吃喔! 姐姐們下課回來又有點心吃了!

 

  

蛋黃小餅 

材料:
蛋………………1個
蛋黃……………2個
鹽………………1/4小匙 ( 的一半)
糖粉……………75克
低筋麵粉………90克
香草精…………少許
糖粉……………適量 

奶油霜:
奶油… 1/2小條(57克)我用了含鹽的奶油,所以不另外加鹽
牛奶… …1/2大匙
糖粉 15克 

做法: 
1) 烤箱預熱至205--220℃( 400˚F),烤盤鋪烤盤紙備用。

 2) 蛋、蛋黃、鹽放盆中,一起隔水加熱到微溫。糖粉篩入拌勻,再高速打發。要打到極濃稠,約需5分鐘。
 
 

3) 麵粉篩入輕輕拌一下,香草精加入,一起拌勻。勿過度攪拌。
 
 

4) 用平口擠花嘴擠在烤盤上,擠成小圓球狀。大約可擠48個。
 
 
(我懶得用這個覺得難放進去,又要洗有點麻煩,用封口袋方便多了) 


(麵糊後來會慢慢擴散開,要多留點空間,不然會跟旁邊的黏在一起) 

5) 用篩子把糖粉篩在表面;放烤箱上層,烤約6--8分鐘。取出放涼。 
 
(本來以為糖粉放在烤箱裡會烤焦,結果並不會喔) 


6) 奶油放在盆中,讓它在室溫中軟化,然後加牛奶和鹽快速攪打均勻即成奶油霜。 
 

7) 兩片小餅中間塗奶油霜夾起來。
  
 

More! I want some more,please.



第二盤因燜焦了成了巧克力餅乾

 
新玩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mmydia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