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喜歡搞賢慧,在廚房做蛋糕,布丁,果凍,杏仁豆腐 ,新鮮果汁等討小朋友開心.

我把海綿蛋糕配方中的香草精Vanilla Extract改成杏仁精pure almond extract就變成杏仁蛋糕,很受到老爺歡迎. 又看到派翠西亞的美麗蛋糕,也很想試試看做戚風蛋糕. 可是好像材料很多又很費工,不是簡易入門版,擔心會不成功.

心動不如行動,先把老爺送去採購材料. 他幫我買了兩個圓型淺烤盤,沒聽過的塔塔粉Cream of Tar Tar(塔塔粉主要用途是幫助蛋白較易打發,以及中和蛋白的鹼性,而且蛋白都有鹼味和顏色帶黃,加了塔塔粉不但可以中和鹼味,顏色也會比較白. 如果沒有塔塔粉,也可以用檸檬汁,一茶匙的塔塔粉可以用一大匙檸檬汁代替),吉利丁粉 Gelatine,還買了Softasilk Cake Flour(用來和華人超市的低筋麵粉比較有何不同). 回來後問老爺幹嘛要買2個烤盤,他說蛋糕不是至少2層嗎?! 說得有理,可是我還沒心理準備要做有夾層的蛋糕耶.

晚上睡前在想有什麼理由special occasion要做進階版的蛋糕? 我家的大烤箱我從未碰過,買了2個9吋圓烤盤,不放大烤箱行嗎. 想著想著,今天不正是我的結婚周年紀念日嘛! 我都忘了,想不到一晃眼就七年了,我們夫妻倆可以共同包容忍耐生活至今,真的可喜可賀呀! 值得烤一個蛋糕來慶祝!



方型烤盤 杏仁海綿蛋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mmydia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